颉吉

喜欢光遇,喜欢自己的光崽子

无垠(高马尾×雨妈)



🌸

     “听说了吗!雨林的神子一无是处”


     “我只远远看过”


   “我听说呀!她不会飞行”


     预言山谷又一次因为试炼的开启变得吵吵闹闹,这会都聚在水先知前面。


    “安静!”水先知的话让大家安静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来了这个地方,就得按照这里的规矩”


      “这里也不是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地方,要么现在就走,要么过不了试炼永远停留在这里。”




🌸

   “呀嘞呀嘞!真可怕!”风先知坐在上方的浮石上偷笑。


  “风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土先知从山谷上方落下,刚好落在风先知旁边。


       预言山谷有四个先知


          水、土、风、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中土和火已经收了继承人,而风,虽说没收继承人,但徒弟也是收第二个了,还是那个霞谷神之子。


     头两天还说今日去徒弟婚礼


    只是不知怎么还在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嘘~”风先知,示意土先知小声点,她注意到了下面那个独自站在一旁的雨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个孩子最近经常过来呢。”土先知,看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做神之子,做阿水的继承人倒是不错”风先知站起,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尘。“我先走了”由上进入飞行通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水的继承人?无法飞行的孩子,在这试炼之地倒也不错。”飞向属于土试炼门口的浮石。




🌸

     禁阁记载着一件事


      在禁阁顶层的地方有一道通往遇境的门。而遇境是神之子的诞生地。


      这一天尘封的书又自己翻开了,上面记载着有神之子将在遇境诞生。既然是神谕,禁阁长老便带人前往了遇境。


      上一次书的打开还是龙骨的诞生,时间久远,他现在已经是墓土的统领。并且还驯服了一直对大家有伤害的冥龙




🌸

     禁阁长老向神祈祷,迎接将要来到的光之子。


      众所周知神之子诞生时都拥有特别的力量,


       白鸟—风的宠儿,他自由的飞翔在天空。


       龙骨—强大的力量,以及不会被黑水侵蚀。


        樱花—春的力量万物生长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都是神的孩子。




🌸

   神史记载的时间渐渐接近,三个小孩出现在了星盘之上。其中两人一身洁白的斗篷如同光一样。


      “孩子们!你们好!”


     向来都是一个一个出现的神之子这一次居然出现了三个。并且雨林也接到了消息,虽然有两个同时去了霞谷,但没想到他们这雨林居然也拥有了神之子。


     樱花为云野带来了四季的春日,龙骨守卫暮土让暮土不再危险,白鸟让各地方联系不再封闭……


     大家都期待着神之子带来的美好。


     “我们雨林会不会不再下雨?”有小孩问道。


     “如果黑暗植物不再生长也很棒!”


    这一天雨林都在庆祝神之子的出现,大家高兴的迎着篝火欢闹,只是奇怪的是霞谷的两位神之子都过去了,为什么他们的神之子被禁阁留了下来,说要等明日才进雨林。




🌸

      第二天小小的神之子在禁阁长老的带领下进入了雨林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……


   这位神之子有点奇怪……


     她并没有斗篷。


     甚至禁阁让白鸟帮忙带她去遍了无数能量的所在地,然而却没有一个能融入她的身体。


     雨林终日下雨,没有光的能量根本无法在雨林生存,现在只能希望,她不受雨的影响。


     然而事与愿违,雨水侵蚀她的身体,根本无法在雨中生存。


      大家都嘘了声,无法飞行,无法接受光能量,也不能抵挡雨水的侵蚀,她真的是神之子吗?众人心里满是疑问。


    小小的身体在雨中慢慢变黑,禁阁长老牵起她拿出雨伞给她遮雨。


     期望大了失望也就大,这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
     最终只能归于她还年纪小,长大了说不定就有神力了,禁阁长老给她取名叫做『雨』以期望不受雨水的侵蚀。


     并且将她安排在了大树屋,这是水先知住过的地方,不会下雨。




🌸

     “阿水!!”火先知咆哮。骂骂咧咧的从试炼门口走出来,后面还跟着几个人。


    “你上哪带来的孩子,翻天了!”


(回忆着雨在火试炼乱窜,他追的画面,还有吓得不敢动的其他学员)


     “泥鳅似得到处乱跑!”火先知声音响彻整个预言山谷,后面跟着的学员,大气都不敢出。这样的画面已经好几次了。



🌸

       前几次——


     “给我按规定好好走!”指指点点


      “从今天起,小雨禁止进入土试炼”雨被土先知拖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(土试炼,雨带着其他学员一起跳上墙面直达终点)

风先知:“谁再不好好按规定的路线走,我把她丢墓土给冥龙当养料!”吸气让自己平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(风试炼,雨带着其他学员利用风墙的轨迹,快速通过)


     而作为让火先知生气的始作俑者,若无其事的跟在最后~到处乱看。


    (前几天还在大放厥词说火试炼既有迷宫又有危险,绝对不会被轻易通过的火先知,现在却只能看着雨从外围贴着试炼走了过去)



🌸

      “怎么?”水先知从水下出来,善于掌控水的她,很喜欢待在水中。


      水先知看向雨,经过前几次的经历,很容易就能猜到,罪魁祸首就是雨。


     “火先知大叔说他做的试炼完美无缺,我只是帮忙试试是不是真的完美无缺而已。”摊手手。


     “去去去,水试炼去试”


    “所以说,大叔你好笨!”躲在水先知身后,偷看“水试炼到处都是水,能走的就那一条路。哪像你的火试炼”


    “既能上墙走,又能从外面绕”摊手


       “小雨!你回去吧。”水先知沉默了许久,最终说出了这一句话。



🌸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雨呆呆的看着水先知。


   之前她每次捣乱,水先知都会摸着她的头说不准再这样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却让她离开这里了……


      雨心里想了很多,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什么,只回答道:“好的”



🌸

   预言山谷风行通道入口


      “水先知大人”领航员对水先知行礼。


      “禁阁长老说,神之子不能长久离开方界,一个方界一旦有了神之子,那么就需要神之子来维持”领航员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水先知


         神之子不能长久离开方界




🌸

      “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规则,不能被打破”水先知看向雨。


   “既然你打破了,那此地你就不能留下来了”


     “阿水?”火先知迷糊


     “孩子玩性大,说说就好了!别认真。”土先知也走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雨闹归闹还是挺让他们喜欢的,预言山谷一直很安静,是她的到来,让这里有了色彩。



🌸

       “规矩就是规矩!收拾好东西,我明日让人送你回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”给其他人鞠躬。



🌸

   雨林二门雨撑伞慢慢的走着,树屋上还有几个人看着下面的她。


    正太跟在她身后背着,“小雨!师傅肯定说的是气话”


    “等她气过了,我再来接你回去”正太是水先知新收的继承人。


     “我回不去了”雨望着天空的雨。


     “别那么消极,怎么会回不去呢!不可能不可能!”偷笑。



🌸

   雨不知不觉走到了密林遗迹,雨林的世界从来都是被雨掩埋,只有那次,她看到了晴天。


    水先知至神庙飞了出来,在她经过的地方,天空不再下雨,变成了晴天。天空与飞鸟凑成了一副非常美的画面。


    而她跟着走进了隐藏图,原来那个树洞别有洞天,下面还有更大的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孩!你跟我很久了。”


    她站在高处,而她因为没有飞行的能力,再也跟不上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羽翼的小孩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倒是挺有趣的”水先知从上面飞下,对雨伸出了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水先知吗?”飞行中,雨问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住在一个大树屋,他们说那个地方是因为水先知才没有下雨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我看你经过的地方,不再下雨了,你肯定就是水先知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聪明 ”



🌸


      “我也!好想拥有这样的力量”小时候的雨有这样的愿望。



🌸

      “我还可以过来玩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在风行通道穿梭着信使,你要是想过来,就让他们带话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就让人过来接你”



   🌸

     她已经长大了,之前禁阁长老对外说,因为年纪太小,长大了就有神力的说辞,已经没了用。



      “神力……”雨收起雨伞站在雨中,直到雨的腐蚀将她变黑,她也没有动作。




🌸

          雨从来没想到再一次是以这样的方式,再次来到预言山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正太将成为新的水先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她呢?”整个预言山谷都没有看到水先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她去方舟了”


       “方舟?”雨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师傅的力量来源于暮土的水,但因为很久之前的大战,暮土的水被黑暗能量侵蚀,所以师傅的身体也越来越坏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暮土清澈的水只剩方舟一处了”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在这么下去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会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会直接消失……”



🌸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自然元素都是有寄体的,像我就是来自圣岛的海域”正太示意雨看他身上海的波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寄体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圣岛的海水让我诞生,海就是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办法改变寄体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我还不知道,禁阁长老说会想想办法,师傅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找个人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找人做什么?”正太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送我去禁阁!快!”一巴掌乎在身上。“快!”



🌸

     领航员:“????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去禁阁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星漠那么大!还要带个人过去?”


     低语:“那我带你过去吧。”



🌸

        禁阁二楼


       几个戴着一样面具的长老都在这里,讨论的正是怎么改变寄体,或者解决根源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“黑暗物质,在暮土已经扎根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龙骨的存在,才没有向其他方界扩散,现在黑暗物质与暮土方界已经是同生的关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只是除了龙骨,其他人无法承受黑暗物质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只是改变寄体也非常不容易,就像樱花那孩子,虽然各地的寄体都在生在”长老回忆着各方界的树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但现如今,她依旧未醒”还能否醒过来都还不清楚。


     “只是现如今,各方界已经没有新的水源让水跟换寄体了”



🌸

     “怎么没有——”


      “雨林到处都是水源,为何不用雨林的水?”雨在门口插了话。


     雨林因为下雨,到处都是清澈的水源。


      “雨林虽然有水源”


     “但是,雨林的雨会淋湿光能这样的雨水汇成的水……可用吗?”


       雨林的雨淋湿光能,这样的雨汇成的水……虽然脱口而出雨林有水源,但这一点是雨没想到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水要是还是对水有伤害,只会让水变得更虚弱。



🌸

      一艘小船在方舟前徐徐的飘荡着,水躺在了船中,原本水色的斗篷现在成了黑色。


     “来都来了,躲着做什么?”水坐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睡了”雨从方舟上跳下,走向小船,站在水中看着船中的水。


    “想睡,但是睡不着”


    “上来吧”


    “你这什么眼神?”在雨上船坐下后,水靠在她身上躺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“放心,我再活个百年不是问……”水笑了笑,但被雨捂住了嘴。


    “我听禁阁长老们说只要有新的寄体你就会没事”


   “所以!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
    “好好好!我不会有事。”水起身蹲着盯着雨看了看“小孩,突然发现你长大了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前只有那么一小点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唔~”水比划着雨的身高,却被雨突然亲了上去。



🌸

      “我早就长大了,别一直把我当小孩子。”


     “哎!!!!!!”水非常吃惊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亲你,你讨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摇头


     “那喜欢吗?”


      摇头
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想永远跟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,就算你死了也会殉情的那种喜欢!”


    咚——


    水一下拍在了雨的头上


       “小孩子家家,张口就是殉情怎么回事,这是你该想的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都说了我长大了!不要把我……”话还没说完雨就被水抱在了怀里,最后几个字也只是特别低声的说出来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……小孩子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水是怎么起涟漪的吗?”水看着雨问道。


    “水本来是平静的,但是当雨落在上面之后”


    “ 就会泛起涟漪”



🌸

     “你确定要将雨林的水作为新的寄体?”禁阁长老问水


     “我确定”


     作为水先知的继承人已经有了,暮土也再不需要她来守护,现在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小孩。


      更换寄体就算成功也会有很大几率会失去力量的这一点,这点她倒不用担心。


    只是若是失败的话……


   那便作为雨林的水,长久的陪伴小孩吧。



🌸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水~”在大树屋的雨突然惊醒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