颉吉

喜欢光遇,喜欢自己的光崽子

期远

我不记得为什么在这里出现,脑袋昏昏沉沉的,分不清方向。

而且雨打在身上十分冰凉。

我只记得我叫期远

远处好像有人在说话。但我却听不清到底在说什么,只依稀记得是几个女声在嬉笑,还有火堆燃烧的噼里啪啦的响声,再接着我就没有意识了。

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树屋,一个小姑娘正看着我。

小姑娘:“大哥哥你醒了呀!”

“你睡了一个星期了,终于醒了!”

期远“你是?”

涟禾“我叫涟禾”

我的身体不知道怎么的非常沉重,我想起身最后只能坐起来。

涟禾:“大哥哥,你的身体还没好,我和姐姐是在山崖下面看到你的”

山崖下面?不对,我最后的印象是在火堆前,我并没有摔下山崖。

即使是摔下去了,那我怎么没有知觉?

对!没有知觉,仿佛这不是我的身体。

涟禾:“不过没关系,姐姐会治好你的”

“姐姐是我们村里最好的医生”

“那我先谢过你们了,好了之后必有重谢”

涟禾:“没事没事”

树屋的天色一直是一个模样,我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,直到她进来了。

“你是”我问

她一动不动的看了我很久,却也不说话。

涟禾:“她就是我的姐姐涟秋”小姑娘走了进来

“姐姐天生不能说话,你有什么要知道的可以问我”

我看不到天色,分不清日子,渐渐的我能站起来了,却总感觉身体怪怪的,但又分不清是哪里怪。

能站起来活动后,涟禾非常的高兴。我开始在村子四处活动,村子人不多,也不怎么出门。似乎不愿搭理我这个外来人。不过我感觉一直有窥视的眼神在我身上。

我上去问好也不怎么回答

会跟我说话的,独涟禾小姑娘一个人,我却觉得她是村里唯一鲜活的那么一个。

涟禾:“大哥哥,今天姐姐要成亲了”

“你的姐姐要成亲了?”

涟禾:“对呀,姐姐是村里最漂亮的人,好多哥哥想娶她”

涟禾“现在姐姐答应了”

“恭喜!不知道我能不能讨杯喜酒”不知道这样的村子婚礼习俗会是怎样。

涟禾:“当然可以,”

涟禾“唉!我还以为你喜欢姐姐呢,每次都看着姐姐好久”

“没有没有”涟秋是长得非常漂亮,但是让我多看的却是,她的眼神太空洞了,毫无生气。有点像我在霞谷看的那场人偶剧的主人公人偶的感觉。

涟禾“大哥哥我好看吗?”

    “好看”

涟禾:“那大哥哥娶我好不好”

“你还小,以后长大会遇到喜欢的人的”

涟禾:“可我想跟大哥哥在一起”

“可我想跟大哥哥在一起”

不知为什么我忽然觉得这句话好像听过,特别的熟悉,灯光照在涟禾的身上,我仿佛在她身上看到了一个虚影,那个虚影也在说“可我想跟大哥哥在一起”

“每个人长大都会遇到喜欢的人,你现在还太小了,分不清什么是喜欢”

涟禾:“你骗人,长大了你也不要我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”长大了也不要她?

“新娘子出门啦!!”外面高声大喊,婚礼开始了

“新娘子出门啦!!”

涟禾:“哥哥好好休息,我去帮忙了,回来给你带喜酒”

“好”

喊声渐渐走远,也渐渐听不到。头又开始昏沉了起来,好像想起了什么,又好像忘记了什么。我仿佛看到一个昏暗的地下室,只有火把照亮,地下有积水。

而我的身体感觉随着水浮动。

为什么我会看到这些?

那个地方好像是大树屋吧。

这个地方我只原因看过,涟禾说这是村长住的不让进去。可能是好奇心加重吧。今天是婚礼,这里没人,我很轻松就进来了。

地下的入口就在一层,没有门

顺着火把和水流我往下走,只是接触水的时候身体好奇怪,仿佛变轻了。

我……

涟禾:“大哥哥你看喜酒我带回来了”

我可能也变得不正常了

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