颉吉

喜欢光遇,喜欢自己的光崽子

涟秋

雨林篝火处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不想走这条路,没日没夜的下雨烦得要死”

      “来都来了,再怎么烦也没用,快坐下吧”

 

    谁?

 

    谁在说话?


我仿佛在睡梦和清醒之间徘徊。


脑海里有人在说话,耳边也有人在说。


想醒却又醒不过来

“他又在盯着你看,为什么又盯着你看呢?”

“如果没有这张脸,他是不是就不会看你了!”

……

“姐姐!该做饭了”

她说我叫涟秋是她的姐姐,她?她是我的妹妹涟禾。

我的记忆很少很少,有时候我甚至只有一两天的记忆。

偶尔又会想起久远的记。

妹妹说我小时候生了大病,嗓子坏了记忆力也变得不好。


不过比较安慰的是我学的医术不会忘,所以成了村子里的医生。但其实我没医治过人,村子里从来没有人生过病。


是这样得吗?


妹妹带回来了一个人,他的身体看起来不太好。

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的样子。

他看起来有些许眼熟,但我的记忆力并没有这么一个人。

期远:“你是?”

涟禾:“她就是我的姐姐涟秋”妹妹走了进来

“姐姐天生不能说话,你有什么要知道的可以问我”

看涟禾的样子,似乎是喜欢这个人。

“你好!我叫期远”

他可以站起来了,最近经常在村子四处看到他到处活动。不过我们村子向来排在,一般不会理会外来人,让一个外人住在村子里还是第一次。

“你好我叫期远,期以长远”

“来都来了,再怎么烦也没用,快坐下吧”

“涟秋姐姐我做了一个长大的梦”

“快跑!”

我又开始做着不确实的梦了,但这次他变成了我梦里的人,之前一直看不清楚的那个人。

只是他的模样时是大人模样,又时是小孩模样。

涟禾“姐姐你喜欢期远哥哥吗?”

我摇了摇头

“那你为什么这几天一直看着期远哥哥?”

一直看着他?

……

可能是他给我的熟悉感吧,让我不由自主的注意着他。


“姐姐,我喜欢期远哥哥”


“我要做期远哥哥的新娘”


“所以你不能妨碍我。”


不知怎么的脑袋变得好沉重,很想睡觉。


“他又在盯着你看,为什么又盯着你看呢?”


“如果没有这张脸,他是不是就不会看你了!”

脑海里又出现了幻觉。

圣岛大钟地方正太和樱花


“期远?期望时间长远吗?你的名字真有意思”


“我叫秋”

……

再次醒来时我是在大树屋,这里一般不让我们过来。我的身体好像动不了,连头也是。

突然觉得这样有点像他那时候的样子。

我不知道时间,只知道时间在走,我没有任何进食,但是却一点都不饿。


“姐姐!你看这衣服好看吗?”

涟禾出现了,我现在毫无知觉的站着,身上穿着嫁衣。

涟禾:“新娘子要出嫁了!”


“新娘子出嫁啦!”身体不受控制的开始往外走,外面也有一个穿着婚服的人。


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。


“新娘子出嫁啦!”

评论